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丨联合科技学院开展雷锋月主题志愿活动Volunteer Activity

发布日期:2024-03-05 浏览量:

2024年3月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引导青少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投身学雷锋志愿服务事业,3月5日,广州工商学院东北州立联合科技学院于第三综合楼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雷锋月主题学习活动并组织了学生干部进行楼道打扫志愿活动。



在第一阶段的学习会上,学工办苏上荣老师以“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围绕雷锋同志的生平事迹、雷锋精神的内涵、如何将雷锋精神落到实处等问题作重点阐述,通过对雷锋生平事迹的了解,引导学生干部深刻体会雷锋精神,从而将雷锋精神真正融入平常生活中去。



学习过程中,全体参会人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重要指示精神、新时代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雷锋同志的光辉事迹和雷锋精神的具体内涵,并结合自身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经历发表了个人心得体会,由衷表示将深学细悟雷锋精神的深刻内涵,把雷锋精神融入经常、化作日常,努力淬炼个人的志愿服务本领,提升志愿服务工作实效,积极参与学院组织的志愿活动并带领身边的同学,壮大青年志愿者队伍,争做新时代青年志愿服务先锋。



在活动第二阶段,学工办苏老师与学生一道前往第三综合楼各课室楼道进行打扫工作。大家积极投入,互相配合,不仅清理了楼道中的垃圾,还对楼梯、扶手、墙壁等进行了深度清洁。最后,大家将楼梯楼道中的尘土、污渍一一清除,使得楼梯楼道焕然一新。



本次广州工商学院东北州立联合科技学院“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系列活动,让联科学子更加深入地学习了雷锋精神,激励联科学子更加积极地投身到志愿活动中去,认识到学雷锋并不是一个短暂的形式,而是一种作风,一种民族精神,激发联科学子向上向善的磅礴力量。新学期,希望全体联合科技学院的同学积极弘扬雷锋精神,挺膺担当,团结奋斗;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On March 5th, GCTB-NSU organized "Promote the spirit of Lei Feng" activity, aimed at instilling the students with the spirit of Lei Feng - serving the people wholeheartedly and making selfless contributions to their cau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