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工商学院举办“讲好中国故事” 外交部记录片英语配音比赛

发布日期:2022-05-27 浏览量:

【本网讯】为了承担起高校国际交流与合作的使命,让大学生在锻炼英语口语的同时,深入了解全国各地的自然风貌、民俗文化、特色美食、悠久历史、祖国建设、社会发展,激发他们的爱国热忱,培养他们的跨文化交际能力和讲好中国故事的能力。2022年4月至5月,学校图书馆、外语学院和广州工商学院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国际传播基地(广东省社科普及基地)联合举办了 “讲好中国故事”外交部记录片英语配音比赛,比赛采用外交部向全球推介的2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纪录片为素材,要求参赛选手抽取一个地区的记录片,用英语进行配音。大学生的参与积极性空前高涨,预赛阶段共提交433部配音作品,经过遴选,10部作品进入决赛。

5月26日下午,在花都校区图书馆414报告厅举行了决赛,来自罗马尼亚的SEREMETA EVGHENII、印度的MEHTA RAJKUMAR BAKULBHAI、加纳的LARBI FRANK OKAI和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张艳教授和曾加劲副教授担任决赛评委,200多名师生现场观摩了决赛。

经过近2个小时的角逐,来自外语学院的朱思明、管理学院的许哲获得一等奖,外语学院魏洁雯、钟云姗获得二等奖,外语学院龙晓婷、胡宇桐、翁佩雯获得三等奖,外语学院邵嘉琪、国际教育学院郑萱怡、工学院陈漫娜获得优秀奖。

在评委点评环节,三名外籍评委除给出提高英语表达能力的建议和方法外,他们表示,通过担任评委和观看这些记录片,对中国有了更深刻地了解和认识,对中国的快速发展发出了由衷赞叹,他们计划要到这些地方走一走看一看,更多地了解中国,更多地体会历史悠久、丰富多彩的中华文化。

学校副校长易露霞教授为获奖同学颁奖,并勉励他们要通过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深入了解和亲身体验优秀灿烂中华文化的魅力,讲懂中国故事、讲好中国故事,同时还要拓宽国际视野,践行“德学·五进”,成为新时代德才兼备的国际化人才。

此次比赛,不仅展示了广州工商学院大学生的风采,也培养了他们走出国门向世界传播中国声音的能力,更让他们意识到中国特色大国外交背景下青年一代的国际担当与责任。(广州工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