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正起航!|广州工商学院东北州立联合科技学院大学入泮礼暨校长第一课 GCTB-NSU Opening Ceremony

发布日期:2022-09-26 浏览量:

9月26日上午8:30,广州工商学院东北州立联合科技学院大学入泮礼暨院长第一课在广州工商学院三水校区举行。广州工商学院东北州立联合科技学院是广东省第一所也是唯一一所获教育部批准设立的由民办高校举办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于今年开始招生,其成立有助于整合国内外优质教育资源,对于高等教育高质量对外开放具有积极意义。


1CD45


广州工商学院校长、广州工商学院东北州立联合科技学院委员会委员、广州工商学院东北州立联合科技学院院长王日华教授、广州工商学院董事会办公室主任、广州工商学院东北州立联合科技学院委员会委员陆志丹、广州工商学院教务处副处长曾一帆、广州工商学院东北州立联合科技学院委员会委员、广州工商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刘鑫、广州工商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陈武、广州工商学院东北州立联合科技学院委员会委员、广州工商学院东北州立联合科技学院党支部书记黄喆诚、广州工商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李新国、广州工商学院东北州立联合科技学院副院长侯凤雄、国际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广商教育研究院、学校校友会的相关负责人,以及联合科技学院全体老师和22级新生出席入泮礼,见证了学院第一届新生筑梦起航的重要时刻。

美国东北州立大学校长Steve Turner为2022级新生送上开学祝福。他向顺利入读联合科技学院的全体新生表示热烈欢迎,相信通过在联合科技学院的学习,学生能拓宽国际视野,体验最好的国际化教育。

广州工商学院东北州立联合科技学院院长王日华教授以《中国式现代化:中国为什么行?》为主题,为2022级新生讲授“院长第一课”。王日华院长从现代化的基本理论、现代化的陷阱、马克思主义现代化以及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四方面内容进行阐述,勉励联合科技学院的新生胸怀祖国、放眼世界、脚踏实地、不懈奋斗,争做中国式现代化新青年!


13864

联合科技学院陈艾坤同学作为新生代表以中英双语发言,他表达了自己初入校园的欣喜与激动,感激学院老师、同学的热情关怀,希望全体新生都能拥有一段充实快乐的大学生活。

学生代表为入泮礼献上精彩的视听节目。一曲《如愿》唱出奋斗与希望;一首《追光者》种下愿望种子;合唱《最初的梦想》激励勇敢追梦。

大学入泮礼仪式,标志着这个特别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的本科新生大学生活正式开始。庄重的开学仪式增强同学的文化自信,也激励同学尊师重教、勤奋学习,在风华正茂的年纪书写青春新的篇章,为学院落实合作创新办学奠定里程碑!

Opening ceremony for new students of GCTB-NSU ended successfully in a warm atmosphere. At the ceremony, the freshmen received a welcome message from Dr. Steve Turner, the NSU President. Then, Professor WANG Rihua, the dean of GCTB-NSU delivered a sincere and passionate speech: The Reason of China's Prosperity-The Style of Chinese Modernization. CHEN Aikun made a speech on behalf of the new students. At last, the representatives of GCTB-NSU freshmen performed for the audience.


广州工商学院东北州立联合科技学院是由广州工商学院与美国东北州立大学通过资源整合,合作共建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开设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软件工程、通信工程三个本科专业,聚焦新工科领域,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采取4+0办学模式。学生在国内学习,在规定的年限内完成规定学分,符合双方毕业及学位授予条件,可获得双方学校的文凭证书,实现不出国留学。学院将积极推动中美两国高等教育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努力成为两国教育与文化沟通的纽带,进一步实现“从中国走向世界 把世界带到中国”的国际化教育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