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红旗渠》观看活动 Red Flag Canal

发布日期:2022-10-09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广州工商学院节水型高校创建工作实施方案》,提高学院师生节约用水意识,广州工商学院东北州立联合科技学院于10月9日组织学生观看红色电视剧《红旗渠》。

《红旗渠》这部电视剧讲述了20世纪60年代,县委书记杨贵带领河南林县人民修渠引水,改变当地“吃水贵如油、十年九不收”景象的故事。林县人民在物资匮乏、大干大旱的环境下不畏艰难,顽强拼搏,历时十个春秋,克服自然灾害带来的重重困难,终于在太行山腰修成了人工天河——红旗渠。

红旗渠是一则生动的水情教育案例,通过开展《红旗渠》电视剧观看活动,学生学习了伟大的红旗渠精神——自力更生、艰苦创业、 团结协作、无私奉献。这是党和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必将鼓励新一代大学生积极进取,不懈奋斗。《红旗渠》电视剧同时唤起了在场学生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的意识,进一步巩固学校开展节水活动的成果,对于节水型高校创建具有积极意义。


12D9C

GCTB-NSU organized students to watch the TV series Red Flag Canal on October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