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工商学院东北州立联合科技学院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教学研讨会Seminar on Teaching

发布日期:2022-09-23 浏览量:

为进一步推进广州工商学院东北州立联合科技学院特色人才培养体系建立,为学生提供高质量的通识课程与双语专业课程,加强学术交流,促进国际化教学,提升教师双语教学能力和双语课建设水平。9月23日,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教学研讨会在国际楼709顺利召开。联合科技学院副院长侯凤雄、督导办主任崔永奇以及教学团队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会议由联合科技学院教学工作部主任张玉婷主持。

会议伊始,侯凤雄副院长分享了关怀学生的教育理念和育人思想,他建议授课教师要加强与学生之间的互动沟通,给予学生更多的柔性关怀,既要关注学生的学习成绩,也要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


EDC8A


侯凤雄副院长又提出,我院十分重视学生的语言教育,目的是为了给后续的全英授课做好铺垫。此外,思政教育也是重中之重,在课程教学中给学生传递正确的思想价值,引导学生成为有纪律、有道德、有进取心的青年,为未来的挑战做好准备。

教学工作部主任张玉婷发言,张主任指出任课教师在教学过程中需要特别关注的规章制度,要做到有制可依,有规可守,有序可循,要以身作则,正确地引导学生,对学生的学习负责。


12F29


参会教师热烈讨论,共同探索双语课程建设过程中遇到的瓶颈和解决途径,并互相介绍了自己承担双语课程教学过程中的经验和感悟,为双语课程的未来建设提供新思路和新方法。


19263


最后,督导办主任崔永奇教授提出“与时偕行,全力以赴”,提醒老师们要深入了解学生需求,研究学生发展的出路,依照本科教学评估要求,规范安排教学任务和材料。任课老师需要注重教学成果,以教学工作为核心,呈现最优秀的教学状态。


1F415


此次的教学研讨会干货满满,与会教师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希望有更多的机会开展研讨。

Seminar on Teaching offered an opportunity for teachers to exchange profession knowledge, and to enhance teaching ability. On the seminar, teachers interacted with each other actively. The seminar played a positive role in promoting talent development.


广州工商学院东北州立联合科技学院是由广州工商学院与美国东北州立大学合作共建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开设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软件工程、通信工程三个本科专业,聚焦新工科领域,整合国内外优质资源,采取4+0办学模式,实现不出国留学,获双方学校的文凭证书。学院将积极推动中美两国高等教育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努力成为两国教育与文化沟通的纽带,进一步实现“从中国走向世界 把世界带到中国”的国际化教育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