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英语I》教学观摩课与教学经验交流活动 GCTB-NSU Open Lecture

发布日期:2022-11-22 浏览量:

11月18日,广州工商学院东北州立联合科技学院朱海霞老师的《大学英语I》教学观摩与教学经验交流活动在国际教育学院教学楼1003开展。除了邀请老师到现场参与本次活动之外,课程同时开设了线上腾讯会议,为因疫情无法返校以及感兴趣却不能亲临现场的老师提供了互相学习、交流经验的机会。

本次课程围绕《大学英语I》第五章节动物世界(Animal World)展开,主要介绍雅思听力考试中方向的描述方法和地图填空题的解题技巧。课堂上,朱海霞老师积极开展师生互动,以一张入学照片引出本节课的主题——如何去询问方向和描述方向,以及如何运用表述方向的短语完成听力考试中的地图填空题。

朱海霞在教学过程中善于运用贴近学生生活的事例,她邀请学生描述从广州工商学院正门到联合科技学院的路线。在互动中,朱老师一边通过提示,不断启发学生找出相应的路线,一边不断鼓励学生,将自己原有的知识运用在新的场景描述里。

朱海霞老师随后在学生回答的基础上,补充了方向描述的细节,为同学们作示范,帮助他们完善答题思路。除此之外,朱海霞老师由口语练习逐步过渡到听力练习,向同学们介绍了方向描述的常用词汇和短语,提醒学生在练习中特别关注此类表达,抓住解题关键。经过老师的循循善诱,学生对地图类题目有了更深一层的认识,听课的老师也纷纷表示,这次观摩课在教学方法和课堂组织上让他们感到受益匪浅。

以研促教,以研兴教,本次教学观摩课和教学经验活动为老师们搭建了互动交流的平台,提供了一个相互借鉴、学习的机会,为教学质量的提高打下坚实的基础。

On November 18th, the third open lecture was held successfully both online and offline, which has attracted several teaching staff to be part of it. This lecture was hosted by Zhu Haixia about IELTS listening, especially on the topic of map labeling. Through samples that students were familiar with, students were encouraged to take part in in-class activities.

The open lecture has provided a platform for teachers to share their teaching experience and a valuable opportunity for learning, which laid a solid foundation for improvement of teaching quality.

广州工商学院东北州立联合科技学院是由广州工商学院与美国东北州立大学合作共建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开设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软件工程、通信工程三个本科专业,聚焦新工科领域,整合国内外优质资源,采取4+0办学模式,实现不出国留学,获双方学校的文凭证书。学院将积极推动中美两国高等教育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努力成为两国教育与文化沟通的纽带,进一步实现“从中国走向世界 把世界带到中国”的国际化教育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