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2023学年联合管理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Joint Management Committee Meeting

发布日期:2023-01-11 浏览量:

北京时间1月10日晚上10:00,广州工商学院东北州立联合科技学院2022-2023学年联合管理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广州工商学院董事长邵宝华、广州工商学院校长王日华,美国东北州立大学校长Dr. Steve Turner等联合科技学院联合管理委员会全体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王日华校长主持。


12D3B


广州工商学院董事长、联合科技学院联合管理委员会主任邵宝华代表中方致辞。他向全体为学院开办作出巨大努力的成员和同事表示感谢,并对学院第一学期的办学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相信联合科技学院在双方学校的齐心协力下定能发展成为中美高等教育合作的典范,诚挚邀请美国东北州立大学的同事到访我校,期待双方继续加强合作,共谋发展。

美国东北州立大学校长、联合科技学院联合管理委员会副主任Dr. Steve Turner代表美方致辞,他对联合科技学院第一学期开展的工作表示认可和赞赏,并感谢双方团队的付出。他很开心看到,经过一个学期的努力,已有学院学生顺利通过语言考试,这是一个良好的开端。他期盼在不久的将来,双方能进行线下互访,深化思想、文化和教育等各方面的交流。

会上,广州工商学院校长、联合科技学院联合管理委员会委员王日华对学院第一学期的招生、教学、学生管理、教学设施建设等工作做总结汇报,并提出联合科技学院未来的发展规划。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王日华校长期待中美双方戮力同心,在精诚协作中助力联合科技学院迈上新台阶!

会议随后讨论并表决通过联合管理委员会委员替补、联合管理委员会章程修订、学术委员会人事任命、运行管理委员会的成立及相关人事任命。其中,学术委员会由3名中方成员和2名美方成员组成,负责统筹学院各项教学事务;运行管理委员会由9名中方成员和2名美方成员组成,代表联合管理委员会履行学院的行政职能。


3B27E


会议最后,双方开展自由讨论。美国东北州立大学校长Dr. Steve Turner和联合科技学院副院长侯凤雄先后发言,对本次会议各项议程的顺利进行表示满意,并展望双方院校在未来岁月中能取得巨大成功。

在一个相互依存的全球化时代里,开展国际合作、培养全球化人才已经成为世界高等教育领域的共识,中美两所院校如何找到正确的合作之道,既是时代赋予的新课题,也是我们需要共同解开的方程式。美国东北州立大学是广州工商学院非常重视的合作伙伴,期待双方奋力拼搏,排除万难,推动中美合作办学再写新的篇章!


On January 10th, the first Joint Management Committee Meeting of GCTB-NSU Joint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for the 2022-2023 academic year was heldsuccessfully.

Dr. Shao Baohua, Chairman of GCTB and Director of Joint Management Committee, and Dr. Steve Turner, President of NSU and Deputy Director of the Joint Management Committee made speeches. Both of them hoped that the two universities can further reach consensus and consolidate confidence in cooperation.

Prof. Wang Rihua made the work report and introduce the future plans of GCTB-NSU. He looked forward to a newer stage for the Joint Institute.

Members of Joint Management Committee then discussed and voted on the replacement of members in the Joint Management Committee, amendments of Articles of Association, appointment of personnel of the Academic Committee, the establishment of the Operation Management Committee, and the appointment of personnel of the Operation Management Committee.

Members from both sides provided comments and suggestions on the development of GCTB-NSU during the free discussion session.


广州工商学院东北州立联合科技学院是由广州工商学院与美国东北州立大学合作共建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开设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软件工程、通信工程三个本科专业,聚焦新工科领域,整合国内外优质资源,采取4+0办学模式,实现不出国留学,获双方学校的文凭证书。学院将积极推动中美两国高等教育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努力成为两国教育与文化沟通的纽带,进一步实现“从中国走向世界 把世界带到中国”的国际化教育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