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质量,促发展 | 教学工作部新学期工作会议 Work Meeting of the Academic Office

发布日期:2023-02-17 浏览量:

2023年2月16日上午,广州工商学院东北州立联合科技学院教学工作部在国际楼709开展了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工作会议,教学工作部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张玉婷主任主持。

会议伊始,张玉婷主任系统、详尽地介绍了学院三个中外合作特色专业的情况和课程体系。

结合“新工科”发展背景与建设内涵,张主任分享了我院新工科专业群建设和特色课程建设的心得和经验,帮助学院专业教师,尤其是新入职的教师,进一步了解认识到我院以专业融合和学科交叉为特色的人才培养方案,和以提升软实力、培养复合型人才为教学目标的专业课程。学院即将开设项目实训实践相关课程,不仅可提升学生相关专业知识和技能,更是顺应了粤港澳大湾区产业和行业发展,满足粤港澳大湾区对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人才的需求。

随后,张主任对新学期教学工作部的重点工作进行了说明,内容包括:本学期课程建设、教育教学质量评估体系、专业建设和特色化发展、双班主任工作。张主任还强调,本学期美国东北州立大学教师所承担讲授的《计算机科学Ⅰ》和《学术英语Ⅰ》两门课程将正式与学生见面,借此契机,部门全体教师要共同努力,增加与外籍教师的沟通交流,建立并维持良好的课堂教学秩序和实践教学秩序,搭建中外课程共建的协作桥梁,进一步优化我院国际化教学模式,提升教师双语课教学能力和双语专业课建设水平。

正是一年春好时,无须扬鞭自奋蹄。教学工作部新学期会议的顺利召开为我院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有序、高效地进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让我们齐心协力、携手并进,促进学院高品质发展,创造更多更优异的成绩!

On the morning of February 16, 2023, the Academic Office of GCTB-NSU held the first work meeting in the second semester of the academic year 2022-2023 in classroom 709. The meeting was presided over by Ms. Zhang Yuting, director of Academic Office of GCTB-NSU. All the faculties of the Academic Office attended the meeting.

Ms. Zhang made a detailed introduction and explanation of the three major programs and related featured courses. Then she explained the work focuses in the new semester to make faculty members of the Academic Office have a clear and comprehensive understanding of future work plans.

This meeting has laid a solid foundation for the orderly and efficient operation of the Academic Office in the spring semester. Let us work together to promote the high-quality development of GCTB-NSU and create more and better achievements.

广州工商学院东北州立联合科技学院是由广州工商学院与美国东北州立大学合作共建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开设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软件工程、通信工程三个本科专业,聚焦新工科领域,整合国内外优质资源,采取4+0办学模式,实现不出国留学,获双方学校的文凭证书。学院将积极推动中美两国高等教育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努力成为两国教育与文化沟通的纽带,进一步实现“从中国走向世界 把世界带到中国”的国际化教育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