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工商学院东北州立联合科技学院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次党政联席会The Joint Conference between the Party and the Administration

发布日期:2022-11-09 浏览量:

11月8日上午10:00,广州工商学院东北州立联合科技学院组织召开了2022-2023学年第二次党政联席会。会议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暨双循环视角下的国际化办学思考”为主题,联合科技学院党支部书记黄喆诚主持会议学院副院长侯凤雄、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1208A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目前首要的政治任务,要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深刻领会丰富内涵。黄喆诚书记从15个方面详细精准地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特别地,他强调在“国内国际双循环”视域下,充分利用联合科技学院中外合作办学优势,调整国际教育发展路径,破除国际化办学体制机制障碍,积极探索“在地国际化”实践,为学生提供“在地国际化”的教育新选择,助力实现国家教育双循环。

会议要求,联合科技学院教职工要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立足岗位,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联合科技学院高质量国际化办学发展的动力;要立足于双循环视角下国际化办学的教师角色,明确教师服务宗旨,拓宽交流边界,融合中外经典人文科学文化,创建联合科技学院国际化办学特色;要积极开拓引进科研渠道,优化双语课程设计,开展国家科研计划及课程教研中心师资培训,协同进步,突出科研效能。

会议对学院下一阶段工作作出部署,一是要继续完善《广州工商学院东北州立联合科技学院学籍管理办法》,落实学籍管理制度;二是要持续跟进各课程期中考试工作;三是要规划党支部建设,完善相关制度条例;四是要落实“书院制”建设发展,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五是根据中外合作办学评估要求,加强文件资料规范整理,建立评估体系全流程监控。


1B1D3


On the morning of November 8, GCTB-NSU organized the secondJoint Conference between the Party and the Administration. The theme of the conference was "Learning from the Report to the 20th National Congress of the Communist Party of China and thinking about international school development from the perspective of dual circulation". Huang Zhecheng, Secretary of the CPC Committee of GCTB-NSU Joint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presided over the conference and delivered a speech.


广州工商学院东北州立联合科技学院是由广州工商学院与美国东北州立大学合作共建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开设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软件工程、通信工程三个本科专业,聚焦新工科领域,整合国内外优质资源,采取4+0办学模式,实现不出国留学,获双方学校的文凭证书。学院将积极推动中美两国高等教育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努力成为两国教育与文化沟通的纽带,进一步实现“从中国走向世界 把世界带到中国”的国际化教育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