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工商学院中外合作办学“4+0”为什么选择美国高校?答案在这里

发布日期:2022-06-23 浏览量:

今年,广州工商学院美国东北州立大学通过优势资源整合共建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广州工商学院东北州立联合科技学院获批成立,今年正式招生!

为什么要选择与美国的大学合作呢?今天我们来了解美国的教育是怎么样的

众所周知,美国是世界教育资源领先强国,联合国的经济指数调查中将美国的教育水平列为世界第一。美国的许多高等院校有非常高的竞争力,因而美国的教育被誉为世界上“最顶尖的教育”,再加上丰富的院校资源,美国成为全球最重要的教育枢纽,每年都吸引着世界各地的留学生慕名求学。

可以说,对于想要在国外生活和工作的人而言,美国是获得高等教育的最佳选择之一,也是最有吸引力的国家之一。

那么美国的教育到底好在哪里呢?本文也许能够找到你想要的答案

一、教育理念

●美国高等教育最大特点是非常灵活自由,教授和学生在轻松的氛围中交流思想、学习知识。

●教师很少对学生进行大量知识灌输,而是采取实验、案例、讨论、互动交流的等丰富生动的教学方式以提高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培养学生独立思考的能力并鼓励学生大胆提出自己的设想和建议。

●这种苏格拉底式的教育理念,身在其中学会的不仅仅是某一个知识,更多的是如何去发现这个世界上的问题,以及如何运用自己已有的知识去解决它。

●在这样的环境熏陶下,学习变成了学生自己的事情,并且能够为学生营造一种终身学习的氛围,对于学生的个人成长有非常大的未来价值

二、教育环境

●美国是全球最大的移民国家,包容的国家环境,使得多元文化在这里并存。而美国的教师群体也是广纳全球英才,大部分学校都非常注重教学、科研的国际合作与交流。

●在这个堪称世界上最多样化的教育体系中,学生们可以选择和学习的东西非常广泛,学校也会为学生提供选择多种课程的机会与环境。

●学生还会接触到各种不同的角度,在看待问题的时候拥有更高的视野和格局。

●以美国本科为例,学生可以在大学的前两年内尝试各种不同的课程,进而选择适合自己发展的领域,并在这个过程当中尽可能地汲取其他学科的养分。

三、学分制特点

●美国的学分制模式的主要特征是选课形式的多样性,学制的弹性化,学业评价的绩点制,学习过程的指导性,学分转换的认可性,以及文、理、工渗透的通才教育。

●在学分制的框架下,教学成为大学为学生成长提供的服务,学生在多种多样的教学服务中根据自己的需要做出选择,这种对学生自主性的关注,有助于大量富有创造力人才的培养。

●学分制不仅赋予学生以学习的自主性,使得学生在自主选课上有了更大的空间,也给大学教育增添了活力,使得学生既可以修满学分,提前毕业,还可以选择休学到校外创业。

四、教育模式

●在美国的大学里,如果学生有一个学期的GPA为C,学校会对该学生提出警告,如果再有一学期出现相同情况就会被退学,学生在这样的制度下必须要认真学到知识,才能通过考核。

●美国高等教育对专业没有文、理、艺术、体育的划分,所有的科目都要接触,音乐美术等都是从基础开始学,因此学生的综合素质可以获得全面的提升。

●关于专业学生甚至可以在大学第三年再确定,而且可以同时选修两个专业。

五、课外生活

在美国,教育非常注重学生的全面发展。学校会鼓励你参加各种课外活动、圆桌会议、项目研究等等,而且会尽可能地提供各种资金补助和硬件设施。

丰富的课外活动能够为学生带来更多的创造力,更能够为孩子在申请世界顶尖名校的时候增强竞争力;长远而言,可以培养学生健全的人格,以及具有国际视野,更加有社会责任感。

在全球的高等教育中,针对相同的科目,美国教育都会以“引领世界”作为教育的宗旨和目标。广州工商学院通过与美国东北州立大学共同举办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把美国先进的教育理念、优质的教育资源带到广工商。

 

 

我们已经为您准备好

@今年的高考生,欢迎填报

广州工商学院东北州立联合科技学院

(院校代码13714)

01.联合科技学院简介

广州工商学院东北州立联合科技学院是广州工商学院与美国东北州立大学通过优势资源整合,合作共建的非独立法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通过合作办学引进美国高校优质的人才培养体系及教育资源,采用“4+0”双学位模式,注重交叉融合创新,不出国门享受留学体验。目前开设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软件工程、通信工程三个专业,围绕新工科领域致力于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能够全球择业的国际化优秀人才,并为渴望继续深造的学生进入全球优秀大学攻读硕士、博士学位提供畅通渠道。

02.办学层次

●全日制本科

●纳入国家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计划

03.招生计划表

 

 

04.培养模式

●“双学籍”:同时拥有广州工商学院、东北州立大学的学籍

●“4+0”:4年都在广州工商学院佛山校区就读

●“双offer”:获得外方高校本科录取同时可获得硕士预录取

●“双学位”:符合双方毕业条件下,可获得与两国本土一致的文凭

05.毕业证书

符合双方条件,可获得与本土一致的

● 广州工商学院本科学历证书

● 广州工商学院学士学位证书

● 东北州立大学学士学位证书

06.联系我们

电话:0757-8788 8989/8788 8898

13926042438(江老师)

15011829941(王老师 )

13077420528(李老师)

18122354059(文老师)

邮箱:NSUadmission@gzgs.edu.cn

官网:https://nsu.gzgs.edu.cn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三水区乐平镇范湖三花公路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