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解读| 中外合作办学是什么?让高考分数增值的新途径

发布日期:2022-06-22 浏览量:

全球疫情的影响下,许多计划着留学的家庭,陷入了深深的忧虑,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如果您也面临着这种两难的状况,那么相信,中外合作办学绝对是您当下最好的选择。

教育部国际司(港澳台办)负责人表示,经过多年探索,中外合作办学已成为我国教育事业的有机组成部分和教育对外开放的重要形式。中外合作办学以引进境外优质教育资源为主要特点,丰富了国内多样化教育资源供给,实现了学生“不出国的留学”。

一、什么是中外合作办学?

教育部给出了官方回答:中外合作办学是指中国教育机构与外国教育机构依法在中国境内合作举办以中国公民为主要招生对象的教育教学活动。

4+0是指本科层次的中外合作办学,简单地说,是经过教育部批准,由国内高校与国外高校合作,将国外优质教育资源引入国内高校,学生4年均在国内高校就读本科课程,可获得国外文凭(或中外双方文凭),不需要出国学习,且获得的学位证和毕业证是被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的,毕业后学生可以选择继续攻读国内外的研究生,参加公务员,事业编制考试,都是认可的。

广州工商学院东北州立联合科技学院广州工商学院美国东北州立大学通过优势资源整合,合作共建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于2022年4月正式获得教育部批复设立,许可证编号:

MOE44USA02DNR20222301N,学生四年都在广州工商学院佛山校区就读。

二、中外合作办学都有什么类型的呢?

中外合作办学有三种形式:

01.独立法人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

可以理解为由国内的高校和国外的高校共同设立的于一所独立运营的学校,开设各种院系和不同的专业。如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等。

02.非独立法人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

可以理解为由国内的高校和国外的高校共同成立的一个二级学院,设在国内高校内部,一般开设3-4个专业。如广州工商学院东北州立联合科技学院等。

03.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可以理解为由国内的高校和国外的高校共同举办某一个特定的专业,设在国内高校内部。如华南理工大学与日本千叶大学合作举办的工业设计专业本科教育专业等。

广州工商学院东北州立联合科技学院属于第二种类型,作为广州工商学院的一个独立的二级学院,开设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软件工程、通信工程三个专业,是广东省第一所由民办高校举办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

三、中外合作办学4+0是如何招生呢?

01.计划内招生

纳入国家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计划,学生通过高考,志愿填报,根据高考成绩录取。

02.计划外自主招生

由各院校组织的统一考试作为选拔方式,一般会考英语,笔试,面试,同时参考高考成绩来审核申请人。

03.临时扩招计划外招生

这种计划外招生是指在现行政策下,由于疫情影响,针对国际课程方向的学生的新的招生方式,即offer置换。学生拿到海外大学的offer+雅思成绩,来申请国内的4+0项目。

广州工商学院东北州立联合科技学院属于第一种全日制学历教育,纳入国家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计划,录取双注册,即拥有广州工商学院、东北州立大学两校的学籍。学生获得本科录取的同时,可获得美国东北州立大学硕士研究生预录取,有机会实现4+1.5年本硕连读。

四、中外合作办学4+0的毕业文凭是怎么样的?

1.属于计划内招生的学生可获得中方高校的本科毕业证、学位证,以及外方高校的学位证(国外只有学位证),国外学位可被留学服务中心认证,国家认可。

2.属于计划外自主招生的学生仅获得国外大学的学位证,可被留学服务中心认证,国内考研,考公务员都可以。

广州工商学院东北州立联合科技学院学生属于第一种,符合双方毕业条件即可获得广州工商学院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以及美国东北州立大学学士学位证书,同时可获得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五、本科读了中外合作办学4+0之后,一定要出国吗?

不一定,学生本科毕业后可选择在国内就业,考公务员等,也可以选择继续在国内考研,或者进一步出国深造。

广州工商学院东北州立联合科技学院的学生在获得美国东北州立大学本科录取的同时,获得其硕士研究生预录取。如学生选择攻读相对应的硕士专业,本科期间所修的学分能够获得认可,有机会实现4+1.5年完成本硕连读,同时还可免语言成绩申请大多数美国、英国、澳洲、加拿大等研究生学校。

六、中外合作办学4+0好就业吗?

许多家长担心4+0不是传统的办学模式,会不会不好就业。其实完全相反。

首先4+0模式是采用国外的高校的课程和方式,由国外高校教师来华授课,课程更有含金量,学生普遍反映“能学到东西”;

其次,4+0采取全英或双语授课,学生的英文水平也会更高,毕业后也更受雇主的青睐;

再次,国内4+0的教学方式更灵活,课程更与时俱进,培养的学生有更强的动手能力和实操能力,这样的学生毕业后无论是继续深造或是走向社会就业,都是非常有竞争力的。

广州工商学院东北州立联合科技学院博采中美两校教育的优势,融合两国教育教学理念,汇聚双方优质教育资源,采用“4+0”、“双学籍”、“双学位”、“本硕双offer”的人才培养模式,双方联合制定人才培养方案,设立了跨国教学科研平台,打造优质的双语学习环境,由中方海归教师和美方的高水平教师任教。让同学们在中美文化的交流与融合中开阔视野,就业竞争力更强。

七、什么样的学生适合中外合作办学4+0?

1.有出国留学规划,因为疫情犹豫是否出国的学生

2.想体验国内国外的教学模式的学生

3.英语相对较好,对英语较喜欢的学生

4.自主学习能力较强,日后有计划出国读研的学生

如果您是以上4类学生,欢迎您报读广州工商学院东北州立联合科技学院,我们已经把世界带到了学校,只等你的到来。

联系我们

电话:0757-8788 8989/8788 8898

13926042438(江老师)

15011829941(王老师 )

13077420528(李老师)

18122354059(文老师)

邮箱:NSUadmission@gzgs.edu.cn

官网:https://nsu.gzgs.edu.cn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三水区乐平镇范湖三花公路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