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榜!广东民办高校办学条件哪家好?广州工商学院位列全省前三名!

发布日期:2022-07-02 浏览量:

来了来了

最期待的高校排名来了

2022年广东省民办高校办学条件排名来了

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哪所民办高校在广东省内拥有最强的办学条件?日前,广东省教育统计学会编撰发行《2022广东省民办高校办学条件实力排名及其指标》,公布2022年广东省内民办高校办学条件排名前列的院校。

10C3C

榜单显示,在广东省民办本科类高校中,广东理工学院、珠海科技学院分列冠亚军,广州工商学院、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广东科技学院入围前5强。在民办高职类高校中,广州城建职业学院、广东文理职业学院、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位列前三,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广东南方职业学院紧随其后,进入前5。

广东省教育统计学会相关负责人介绍,2022年广东省民办高校办学条件排名评价指标的构建,以我国普通高等学校基本办学条件指标标准为依据,参照教育部相关教育统计指标,并结合民办高校办学实际需要,以期发挥指标体系的评价及导向功能,服务广东省民办高校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具体来看,评价指标由“硬实力”与“软实力”2个一级指标构成。其中,“硬实力”下设“学校校舍、占地”“教学设备资产”“图书储备量”3个二级指标,“软实力”下设“学生规模”“教师队伍”“生师比状况”“国际化”4个二级指标。

评估对象为2021年广东省教育厅最新公布具有招生资格且在2020年年度检查结果中达“合格及以上”的广东省内46所民办高校。其中有1所民办高校指标数据异常,未列入排名,因此实际参与排名的民办高校总数量为45所,其中民办综合类高校23所、民办高职类高校22所。排名及指标计算的数据来源于广东省教育厅提供的统计数据。

在指标权重确定及计算方法方面,本排名采用专家打分法的方式,邀请研究民办教育的专家对指标矩阵进行两两元素对比,再运用层次分析法对专家打分进行层次单排序及一致性检验,以及层次总排序及一致性检验,确定最终指标权重。(本文来源:南方PLUS客户端)